枕頭山~勇哥歐風之家~

2013022500:00
 昨天休假早上睡到自然醒已是09:00好舒服得一覺ㄟ 梳洗一下再去南門市場內吃早點然後再到市場內葉師傅處做全身經絡按摩〈做開刀後之預防保健-已做半年多了,感覺上有進步 〉做完按摩已是12:30了,正好又碰到元宵節及農曆15號,將早上拜拜的素五供微波一下隨意吃個充飢就OK啦

吃完飯看天氣不錯出太陽想處去走走了,就約珠媽媽來去復興鄉三民枕頭山找勇歌勇嫂聊天,因為已有些日子沒上山去探

望他們了,先打電話給勇哥看他在家嗎?他說在石門山的某個餐廳與朋友吃飯約我三點在石門山碰頭,我看時間還夠就與老

婆說先去"石門精舍"禮佛後再去碰頭吧!



這君子蘭有2盆原先是放家中樓上陽台栽種的有4.5年了一直都不會開花,所以前年先拿一盆到石門精舍託小玲師兄幫我們照顧去年今年都有開花"美吧" 今年師兄說先帶回我家觀賞等待花謝了再送回精舍照顧〈真是感恩小玲師兄喔
也許是山區與平地的氣候因素關係吧

 禮完佛 再與勇哥聯絡他說請我們先到枕頭山家等他送完朋友立刻趕回來;我們就先驅車先去他家等了!




勇哥家的寶貝狗狗"恰恰"剛開始犬了一聲,我一叫他就停住了因為他認識我,我有位過他飼料及跟我玩過ㄟ









約有一年多沒上山了勇哥家變得好美好有歐風的FU喔




還有個小農場ㄟ,有孔雀及迷你雞〈之前在fb有提到過〉好棒好瑕意的生活呀!




這牽牛花是在他家附近拍攝的 美吧!

約03:30勇哥一家人終於回來了,勇掃泡了一壺香醇濃意的熟茶請我們喝真的是讚呦 還帶我們參觀他的小農場
有孔雀+日本品種的迷你雞好漂亮古錐阿



在樹幹這隻孔雀,勇哥說到傍晚那些迷你雞也多會飛跳到樹幹上休眠睡覺,好奇怪ㄟ第一次聽到,印象中雞仔應該都是稅雞竉裡或是草堆的阿








箭頭所指的那隻是鬥雞喔,請注意看左腳有一支勾起來的腳,說那是打鬥用來刺傷對方用的,哈哈又多了一份見聞





今天真是幸運啊!那隻孔雀開屏後抖掉了一支羽毛,勇哥撿起送給珠媽媽〞真是幸運幸福ㄟ





這盆大的報歲蘭更漂亮,名稱忘記了



上圖這盆是"達摩報歲蘭"報歲蘭的一種,這是勇哥與我們結緣的〈有一股淡淡的清香喔〉,他說帶回家置於客廳有照得到

陽光之處,一週澆一次水即可,待花期完謝了以後再搬回山上培養,等明年開化再帶回家觀賞,真是感恩勇哥.勇嫂

聊天中勇嫂還特地炸了一盤包潤餅皮的年糕及一盤五行的發糕〈勇哥他大姊手工親自做的〉淡淡的甜以及超Q的超好吃




這三顆結頭菜〈大頭菜〉也是勇哥與我們結緣的,他說自家菜園種的.無農藥而且很甜的喔



回家晚餐現煮來吃,果然真的ㄟ超甜又甘醇,感恩勇哥.勇嫂








這兩條幸運彩帶也是勇哥.勇嫂與我們結緣的編織品,勇哥說這是冬.夏令營及親子營教導小朋友以自製的編織機編織的,

好精巧手工藝品阿 哈哈哈今天真是收穫良多阿!再次感恩勇哥勇嫂





這是勇哥親手自製的手工編織機,他們夫妻兩真是用心良苦,為了要教育好年少的一代.絞盡腦汁想出很多辦法方式終究也

是交好這未來的主人翁阿!在此我要替國家社會及那些家長感謝這對夫妻的用心良苦及不計一切的辛勞




也祝福他們夫妻永遠平安.健康.快樂.幸福
















  •    (悄悄話) 1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